记录瞬息万变的情感冲动

四十一岁

时间线:2019年。


“患者年龄说一下?”

面前的护士低着头,笔迹不像医生般龙飞凤舞,病历本封皮上姓名一栏板正地写着解雨臣的名字。

霍秀秀眼睛盯着护士手里的笔尖,回答道:“四十一。”

“是四十。”

解雨臣用哑掉了的嗓子艰难地纠正她,对于一切关于年龄的事情,他格外较真。

护士抬头看了一眼这个西装革履的男人,即使生着病,他也气度不凡,那张脸虽然看着憔悴,却也不影响带着柔美的帅气。

护士把病历本和体温计递给霍秀秀:“先量体温吧。等排号到了就进诊室。”

霍秀秀道了谢,把病历本放到包里,转过头去拉坐在板凳上的像个大爷一样翘着二郎腿的解雨臣。

解大爷的屁股似乎还挺依依不舍,黏了一会儿才肯顺着霍秀秀的手劲站起来。他一脸倦容,带着笑意,有气无力地说:“喂,霍总,我今天是病号哎。”

霍秀秀没理他,用力拽着他的手臂,把他甩到等候椅上。没等他坐稳,她又一把扯开他的衣领:“别乱动,夹好。”解雨臣想举起手敬个礼再来上一句遵命,被她一掌打下来:“说了别乱动。”

这小霍总今儿个脾气还挺大。

解雨臣挑了挑眉,不动了。

霍秀秀看了眼手机,想起护士说的要等五分钟,也不知道排号还要排多久,就从包里拿出了笔记本电脑。

解雨臣看着她的动作,说:“哟,小霍总真是日理万机啊。”

霍秀秀偏头看他,即使生着病,这个男人依旧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的,发型似乎还费了些心思,看起来很有设计过的意思。

霍秀秀道:“我怎么觉得你今天这么阴阳怪气呢?”

解雨臣耸耸肩,没再说话。这是他的招牌动作了。霍秀秀把注意力放回电脑上,点开了未读邮件。

没一会儿,解雨臣故意拖长了的声音又响起来:“这玩意儿量个体温怎么这么慢。”霍秀秀一边打字,一边呛他:“人护士问你要电子的还是水银的,你不是说你奶奶告诉你水银的才最准呢么。”

“……我就喜欢等这五分钟。”

霍秀秀不再搭他的话茬,继续准备手上的邮件。解雨臣也终于消停不再说话,脑袋靠在墙上,眼睛盯着天花板,不知道琢磨些什么。

等霍秀秀处理完所有的邮件时,她发现已经过了两个小时了。

“十一点多了!”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盯着屏幕显示的“23:09”看了好几遍。

“是啊,十一点多了。”解雨臣还在一旁,歪着头看她。他的声音似乎更哑了。

“你怎么没叫我?”霍秀秀把他的体温计取出来,知道现在看体温计也没用了,门诊的医生估计都下班了。“护士也没通知到号了啊?”这么久了解雨臣居然也没睡着,睁着眼睛看了俩小时的天花板。

“刚才来过,我和她说我不看了,她就把病历本儿给我了。”

霍秀秀气得伸手要去打他:“你搞什么玩意儿,排那么久说不看就不看了?!你折腾我这大半天的,合着白忙活了,可真成。”

解雨臣瘪着嘴:“我看你那么忘我,就不想让护士来烦你咯。”

霍秀秀简直是不能理解他的脑回路了:“那你今天干嘛非要我陪你来医院?!你要是直接在家里头叫私人医生我不就能在公司里搞东西了么?”

“我都好久没陪你了啊。”解雨臣生起病来像个小孩儿,说得倒是理直气壮。

“你……”霍秀秀已经快崩溃了,不知道回他什么好,一跺脚,干脆就拿起包往外头走。

解雨臣跟上去,和她并排。他拽住她的包上的毛绒球,小姑娘的脾气上来了,甩开他:“你别动我。”

“我动的是你的包哦。”解雨臣凑上笑脸,却发现霍秀秀真生气了,于是收住了。

霍秀秀越走越快,解雨臣打了个大喷嚏后干脆站在原地,冲她喊:“喂,哥哥真的重感冒了哦。”

“你不会要我自己回家吧霍总。”

“霍姐姐?霍姐姐?”

霍秀秀停住脚步,似乎是忍无可忍了,但始终不回过头来。

解雨臣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她旁边,一把揽住她的肩,想要去看她,却发现小姑娘哭了。

霍秀秀真是觉得委屈得很,最近本来就焦头烂额的,她恨不得有三头六臂来对付那些牛鬼蛇神。解雨臣平日里都帮衬着她,现在她好不容易自己走上轨道了,他却故意来添乱。

解雨臣也不急,只是低头去凑近她,像小时候般用自己的额头顶了顶她的额头:“你看,我真发烧了,没骗你。”

霍秀秀瞪圆眼睛看着他,眼眶都是红的,泪水吧嗒吧嗒往外掉。

他用极其无奈的语气低声说:“好了,是我的错,行不行?我不该把你拉来医院的。但,你自己说,你有多久,没有见到我了?”

“我就是想和你多待一会儿,不是故意欺负你。”

霍秀秀眨眨眼睛,带着收不住的哭腔说:“回去吧,太晚了。”

解雨臣见她这么说,知道她也不是真的生上气了,握住她的手:“好,我们回去。”

霍秀秀用手背擦了一下眼泪:“不回老宅了,回我那套四居室。也快零点了,直接去给你过生日。”

解雨臣回她:“好。”把她的手握得更紧了些。

十月份的北京已经开始转凉了,但解雨臣感觉自己的鼻子却是通畅了不少。

他低着头,看两人靠在一起的影子,突然道:“我奶奶说得对。”

“温度计还是水银的好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13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祝舟想念热带岛 | Powered by LOFTER